about uber engineer suicide cas

I think about this case again and again

他是一个刻苦,勤奋,有天分,并且成功的人

  1. 他是一个黑人 , 不容易。在科技公司里,很少能看到黑人工程师。
  2. 自学成才,不容易。
  3. 在Linkedin做senior sre,不容易。
  4. 他拿到apple和uber的offer,不容易。

然而,他在不到六个月时间里人生轨迹急转直下,最终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留下妻子和两个小孩。这是一个疑案。

他的家庭不可谓不supportive。

他也不是没看过心理医生。

他的名字叫joseph thomas,一个很典型的基督家庭的姓名。Joseph是圣经中最成功的一位人物,官至宰相,人生没有任何污点。Thomas是耶稣门徒之一。所以他应该从小接受基督教信仰。

那么为什么还是选择了自杀?

首先看看症状吧:

panic attacks, trouble concentrating and near-constant anxiety

immense pressure and stress at work

别人已经提醒过他,让他退出, 但是

was scared he’d lose his job

All suggested that he leave his job, but he was adamant that he could not

为什么这么惨?

He’d say things like, ‘My boss doesn’t like me.’

He became someone with very little confidence in himself.

老板不喜欢,事情太多做不出来,自信丧失,面临被解雇危险,过去很优秀,辞职就是承认失败。过去的成长经历给他的智慧是是迎难而上,问题都会解决。这种大家眼里最优秀的人怎么有勇气选择退出?

英雄本色里小马哥说过一句著名的话

我有我自己的原则,我不想一辈子被人踩在脚下,我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证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诉大家,我曾经失去的我一定要拿回来!

作为男人怎么会轻易的承认失败?!

但是现实不是电影。当胜利的希望一点一点流逝,时间一点一点变少,自信也越来越弱,绝望的死神不期而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