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关

毛毛的嘴巴里插了一根长长的管子,直接通到肺里。医生说这个管子连着呼吸机,为她呼吸。另外,这个管子里面也还有氮气供给,是为了缓解肺部高血压。

老婆说之前网上看文章,这根管子会让人非常痛苦,非常难受,非常恶心。

除了这根管子,毛毛身上还连着各样的针头和导管。

因为嘴里的那根管子,毛豆毛没法说话。

有一次她醒了,挥舞着手,很激动。我们都不知道她要干什么,又害怕她自己拔掉管子。就让她冷静。

护士jenelle问她是不是要写字。毛豆毛点头。

jenelle就拿了纸和笔。把笔放在毛毛右手心里。把纸放在左手里。

毛毛眼睛也睁不开。闭着眼睛在纸上写。

每写一个字母都非常艰难,费好大的劲。

字母也看不清楚。妈妈说,room?

毛毛又写了B。妈妈说,bathroom?

毛毛点了点头。

原来毛毛想上厕所。

我们跟她说有管子,尽管尿,不会尿到床上。她就放心了。

很快她又要写。要water。护士说不能喝水。只能弄海绵蘸一些水湿润一下她的嘴巴。

后来医生给她做ultrasound。稍微一动她就很痛。要哭,但是哭不出来。眼泪顺着眼角淌下来。很让人心痛。

医生说如果指标正常,晚上或者第二天早上可以把她嘴里的管子去掉。

毛毛的止痛药逐渐减少。开始更多的感受到疼痛。中间总是写字要喝水。我就只能拿纸巾蘸一些水涂到她的嘴唇上。后来又要了海绵。她就能舒服点儿。

有几次她醒了,咳嗽,又只能咳一半,非常难受。要自己拔管子,情绪很激动。我只能制止她。安慰她。

后来护士又弄了些止痛药。她就又昏睡了过去。

医生又调了些参数。仪表开始显示毛毛自己的呼吸曲线。

护士11点的时候要急着把毛毛弄醒。说要拔管就得醒过来,提高呼吸指数。

可是毛毛每次睁开眼就闭上,非常疲惫。被弄醒非常痛苦。我跟护士说让她再睡一会儿。

毛毛昏睡的时候我上网搜了一下。了解到拔管叫extubation。在拔管之前需要做sucktion,把肺里积水抽出来。

凌晨一点的时候,毛毛自己醒了。呼吸指数上去了一些。这时仪表上也都显示她自己的呼吸了。我想时候到了。

她一醒就难受,就要拔管。我又跟她解释,让她耐心等待一会儿。

这时拔管的医生和另外几个医生和护士正在照看斜对面的一个小孩。那边的仪器响得厉害。

毛毛开始咳嗽,我很着急。叫医生。但是医生也没时间管我这边。好在毛毛很快又安静下来不咳嗽了。感谢主!

大概过了十五分钟。医生把斜对面的小婴孩安顿完毕。过来准备给毛毛拔管。

我跟他说需要做Sucktion。他说你说的很对。我说刚在网上查到的。他先去拿氧气罩和氧气管什么。回来后。稍作准备,跟毛毛说了几句话,让毛毛大声咳嗽!我把住毛毛的手。也让毛毛咳嗽。毛毛就努力咳嗽。医生眼疾手快,一下子把管子给抽出来。然后叫毛毛喊hi!毛毛就不断的叫hi, hi, hi!护士一边从嘴里抽水。

听到毛毛说出话来,我就像听到毛毛从妈妈肚子出来的第一声哭叫。

毛毛憋得太久了!终于可以说话了!终于可以交流了!

导管拔出来,医生立刻换了氧气管通到鼻孔。毛毛氧气仍然正常,呼吸也正常,感谢主。这一关算是过去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