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囚徒

曾经听老爸讲过一个故事

一个年轻人,患上了毒瘾

他的妈妈阻止他吸毒

他就打他妈妈

这个故事虽然极端,其实它活在我们每个人的每个生活细节中

这个故事可以抽象成这样:

1。我们对一样东西有强烈的渴望

2。这种渴望如果没有满足就会很痛苦

3。这种渴望如果被另一个人阻止,我们就会对那个人生气。

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我的版本是这样:

1。我强烈的渴望能升职

2。老板没有批准

3。我对老板很生气

毛豆豆的版本是这样:

1。毛豆豆强烈渴望能看电视

2。我不批准他看

3。毛豆豆很生气

毛豆毛的版本是这样:

1。毛豆毛强烈渴望能在朋友家玩一会

2。我不批准

3。毛豆毛很生气

每个人都陷入各种渴望之中。我们都是欲望的囚徒。我们渴望更多的钱,更高的地位,他人的仰视,亲人的顺服。

卢梭:“人是生而自由的,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自以为是其他一切的主人的人,反而比其他一切更是奴隶。”

国与国征战,家与家征战,丈夫和妻子征战,女人和女人征战,男人和男人征战。都是欲望囚徒间的征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