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大鬼是我们自己

昨天团契查以弗所书,有一节经文反复回味

Anyone who is greedy is serving a false god.

serving a false god又翻译为拜偶像

昨天早上灵光乍现,发现这句话跟十诫遥相呼应

第一诫:You must not have any other gods except me.

最后一诫:Do not have a desire for your neighbor’s house. Do not have a desire for his wife or his male servant, his female servant, or his bull or his donkey or anything that belongs to your neighbor.

什么是greedy?我们经常说华尔街的贪婪导致了一次又一次的经融危机,那么我们自己的贪婪又是什么?赚更多的钱?十诫中最后一诫最为深刻:你想要得到你邻居的配偶,孩子,房子,家产,地位。邻居指什么?是指我们的兄弟姐妹,朋友,同学,同事,亲戚。我们不嫉妒比尔盖茨,但是我们会嫉妒我们的朋友。

那么贪婪与拜偶像又有什么关系?

今天又灵光乍现。

中国人大多喜欢拜佛。拜佛是为了求各样东西。出埃及的以色列人拜金牛犊。我们又经常说金钱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偶像,简称拜金主义。

表面上看,佛像,金钱是罪恶的源头,是大鬼。

后来想到电视剧电影的剧情,大鬼后面往往有更大的大鬼。

那么假神后面的大鬼又是什么?

就是我们自己!表面上,我们是拜佛,其实我们是把佛当成我们的奴仆,让他们为我们带来各种我们想要的东西。如果不灵,我们会扔掉它们。所以我们才是真正的大鬼。

“贪婪就是拜偶像”

英文Anyone who is greedy is serving a false god.

the false god is ourself, our sin

our sin is our master

我们是我们罪的奴仆

卢梭说,人生而自由,但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感谢主,神把良心和永恒种在我们心里。

圣经说,你们要治死你们的肉体,你们要忏悔,要重生。让耶稣基督作你们的主。明白什么是神所喜悦的事。利用一切机会做好事。你要舍己,爱你的配偶,爱你的孩子,爱你的邻舍,效法基督的样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