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

昨天换组的事情终于完成了,感谢主

几乎每天都会祷告。感谢主,神也眷顾。

其实两三个月前就开始寻找了。那时候子公司负面消息不断。自己也很想做一些图像相关的东西。在内部网站发了一些信。回信的不多,有三个。背景觉得很match。但是最终都不了了之。有两个回信说已经找到其他的candidate。另外一个也不回信了。followup也爱理不理。估计是没戏了。

很快内部大调整开始。自己的组downsize。项目impact不够。我必须去寻找其他机会。老板大老板找我谈,说换组是top priority。这下被逼着换组了。

由于有了之前的经验,感觉找组不是那么容易。内心非常虚弱。以前总听说谁谁被layoff的事情,现在切身体会到了。一想到失去工作,然后经济危机到来,就感觉很恐慌。感觉前面黑暗无光。08年经济危机,很多的家庭悲剧发生,现在也体会到为什么会发生了。人生起起伏伏,感觉自己一下子又掉进了低谷。虚弱的时候非常渴慕神。除了祷告,又把以前马里兰教会王牧师的讲道下载下来开车的时候听。正好讲道的内容都谈到人生的低谷,挫折,试炼。王牧师说,基督徒会遇到危机,基督徒会受到试炼。而试炼是神计划的一部分。是要让人成长,让人变得更加坚强。听着神的话语,内心就坚强了很多,平安了很多。以前总唱一首歌,云上太阳。在低谷时期,这首歌就像黑夜里路上微弱的灯光,给人看到未来的曙光。

老婆也鼓励我。说我们也可以买个便宜的房子。不一定要留在现在公司。不一定要赚很多。这让我也彻底没有后顾之忧,觉得好温暖。

老板谈完话后。第二天就正式光明正大的找组了。在办公室整天整天的发信。也不用偷偷摸摸了。发了二三十封信。回信的没有几个。有几个很快又没下文。又听从别人的建议,私下找好朋友帮忙,四处打探。又找曾经一起有合作的组。很快谈了几个。但是普遍不是很乐观。他们说一般要等到年后headcount出来。但是我很心急。因为也找了两个来月了。年后headcount出来,别人能不能要我,心里也拿不准。另外还收到几封据信。

有一次跟老婆说,offer是多么一个sweet的事情。无论是找工作,还是找男女朋友。

上礼拜末。大老板私信说组内又有headcount了,有人离开,也有新项目出来。老板也找我谈。offer我新的项目。说觉得我还不错,愿意让我留下来。总之,一下子又不用担心找不到组了。感谢主。不过我还是想跳出来。

昨天一个hiring manager给我发信,说愿意offer我职位。看到信的时候,激动不已。就感觉像十几年前申请大学拿到唯一的一个offer。就感觉像09年初找工作拿到offer。机不可失。立刻回信说take offer。然后hiring manager开始转租流程。超乎想象的事,整个过程半天不到就搞定了。感谢主。其实hiring manager还在休假。我以为这个事儿年后才有消息的。因为之前谈别人问我的timeline,我说一月份可以。这个职位其实也是最中意的一个职位。感谢主。

今天看email,又收到一封信。之前已经聊过也觉得不错的组。看来形势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悲观。

无论如何。尘埃落定。这一切的经历也都是神让我上的功课吧。感谢主。以前年少轻狂,年青气盛,老板总把你捧到手心里。现在在大公司,不过是一条随时可以替换的小鱼。得重新定位自己。以前不知layoff啥滋味,不理解经济危机后为什么有人自杀,杀人,丢下亲人不管。现在明白了。以前很少为自己工作祷告。现在觉得要时常为工作祷告。凡事仰望神。

One thought on “尘埃落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