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前程还是要平安~安徒生童话老路灯

这时它做了一个梦,它梦见这对老夫妇都死了,它自己则被送进一个铁铺里熔掉了。它惊恐的程度,跟它那天要去市政府、要被检查时差不多。假如它愿意的话,它有一种能力可以使自己生锈和化为灰尘,但是它并不这样做。它却走进熔炉里去,被铸成了一架可以插蜡烛的最漂亮的烛台。它的形状是一个抱着花束的天使,而蜡烛就插在这个花束的中央。这烛台立在一张绿色的写字台上。这房间是非常舒适的,房间里有许多书籍,墙上挂着许多名画。这是一个诗人的房间。他所想的和所写的东西都在它的周围展开。这房间有时变成深郁的森林,有时变成阳光普照的、有颧鸟在漫步的草原,有时变成在波涛汹涌的海上航行着的船。

“我的奇异能力终于得到了施展,”老路灯醒来的时候说,“我几乎想要熔化了,不行!只要这对老夫妇还活着,我决不能这样做!他们因为我是一个路灯才爱我。我像他们的一个孩子。他们洗擦我,喂我油吃。我现在的情况好得像彩色画上的国王,这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从那时起,它享受着内心的平安,而这个和善的老路灯也应当有这种享受。

老路灯有更好的职业选择,可以变成一个漂亮烛台,坐落在舒适的房间,照亮名画和书籍。可以充分施展它的才华。

但是这样它的内心却没有平安。它知道老夫妇需要它,也爱它。

当它意识到自己已经是国王的时候,它决定留下来。而这也带给了它真正的平安。

而平安,是真正值得去追求和享受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