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vity

昨天跟老板1on1

聊到这个问题

我觉得基本到顶了,没有太多的room可以improve。就像赛跑一样,人的速度是有上限的。一个人一周能提交的代码量也是有限的。不过如果换个做事方式。比如不是自己跑而是开一辆车,相同的努力可以收获完全高一级别的速度。那怎么弄呢?我说可以考虑做impact更大的事情。或者更加hard的问题。

今天又想了一下。其实方法还有很多。比如用更高效的工具。比如matlab就比c就高效十倍。如果搞数据处理的话。google内部也有一些高校的工具,应该想办法找一找。其实大部分时间还是用在写production代码上了。这一部分还是受限了。得想办法尽量把代码从基本语言转换到高级动态语言。以前一般先用matlab搞算法。算法弄好了,就实现最必要的部分。

我问老板怎么看。我说我这个level就能想到这么多了。你这个level怎么想。

他说他这个level会怎么滴怎么滴。如果拿到一件事情。那么他这个level可以自动drive这个事情。就像无人驾驶一样。不需要别人管。我想那我也不需要你管,可是你非要管那咋弄?我说那什么sign会让manager干预进来。老板说了三四点。第一点是做事节奏,candency。第二点及时更新。第三点clear communication。第四点考虑周全。好吧,其实说白了就是做事让人放心。这个跟productivity没关系,关系的是怎么建立信任。而要做到这个:第一,你比他更懂,更牛。对于任何事情,你对的情况更多。当然光说没用,争也没用。说服别人只能拿数据和结果说话。你要很多事情不怎么会或者搞不定,人家也不放心。第二,及时汇报进度。有问题就把问题说出来。第三,按期交付。under promise, over deliver。这些都是建立credit的方法。当然其实还有最重要一点,不要跟老板顶撞。argue没用。就拿facts说话。如果老板说要这么干,那好,给他show那么干的结果。

之前也许自己主意太强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