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neighbor

昨天早上准备开两辆车去教会

老婆的车已经等着要出去了

而我发现我开的车启动不了了

开始时噌噌的两下,然后就没有了声响

我怀疑是电池有问题

就让老婆把她的车开到我的车旁边

可是也没找到jump线

老婆想起来我们邻居是修车的

就跑去把邻居找过来

平时没怎么跟邻居打过交道

就是刚搬进来的时候,邻居跟我们说他是搞mechanical的,有什么问题找他

当时我想他可能就是想找客户赚外快吧?

至于mechanical能做什么事情我也不知道,后来发现他总是穿着一件丰田修车的服装。估计他是一个丰田车行的修车工。

刚搬进来不久有个晚上邻居小孩敲门,说家里没网络了。我就把我们家网络密码输入到他们ipad里面。

以后基本上就只是点头之交,没有怎么说过话

有一个女的经常从他们家出入。那个女的倒是时不时和我们打打招呼偶尔也说说话。开始我们以为那个女的是他老婆。后来聊天才知道那个女的是他老婆的姐姐还是妹妹。可是他老婆我从来没见过。那个女的倒是总看见,而且经常领着他儿子游泳,玩什么的。

好吧,回到修车的问题上来

邻居先拿了一个大电瓶过来,把线夹在正负极上

我拧了一下开关,听见有一些启动的声音,并且车里面收音机也出声了。不过车还是没能启动。

不过肯定是电池问题了。

邻居又回去拿Jump线

我心里嘀咕要给多少钱呢?

要不要自己去买个电池自己装呢?

查了一下,发现autozone的一个电池要169,好贵

邻居把线拿过来了,两边夹好

不过还是启动不了,跟开始一样

我觉得是因为另外一辆车负极没夹对。因为负极被一块大板子给盖住了。邻居说边上的铁块都可以当成是地。可是不行。

他又从盖子下面去夹负极。还是不管用。

我心里有些怀疑他的技术了。

而且他眼睛也看不清。基本靠手摸。

我心里想,在美国收人工费都是按时间收费。一个小时60块。时间越长,人工费越多。这么下去我们得给他多少钱啊。

不过也没办法。后来我们觉得得想办法把盖子给弄开。得松螺丝。

他问有没有起子。我怕他把塑料螺丝给弄坏了,手头也没有。就也没回答。而是自己看看能不能用手把塑料螺丝给拧出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回去了一趟,拿了个起子过来。

我只能让螺丝在那儿转,但是根本没出来的迹象。

他过来,也不知道怎么弄了一下,螺丝就完好无损的出来了。

原来不是那种旋转的螺丝。更像是一个扣子,按进去就可以。

他跟我们说要怎么么弄才可以安全的把螺丝给弄出来。也没听清他说什么。

好吧,盖子终于出来个缺口。本来我还想把另外一个螺丝给弄出来。他说不用了。

他把线夹到负极上。

然后我去拧开关。

whooa,车启动了!

感谢主!

他又跑到我的这个车前面。把电池的负极线给卸开。发现引擎还是在转。他说这种情况说明电池完全报废了。如果电池还有用,一旦负极线松开,车就会熄火。

好吧,必须得换电池了。

他接着说,我家正好有个电池。

我跟老婆想了想,觉得出去买也麻烦。

干脆就让他帮我们把电池换了。

他要多少钱就多少钱了。

我把车开到空旷一点的地方。

他拿了个电池过来。我抬了一下,好沉好沉。感觉有十几磅。

他帮我们把电池装上。

再启动,也可以!

感谢主!

该给钱了,我心想怎么也得100吧。

我老婆问他给多少钱。

他说就给40好了。

40?!

光电池也不止40

后来好说赖说我们塞给他60

晚上吃饭的时候,有人敲门

老婆从鹰眼里望了一下,开门

原来是邻居,手里拿了20块钱

他说他老婆跟他说钱他们是我们邻居,怎么能收钱呢?!

他就拿20块钱要还给我们

我们觉得这20块已经是太少了,已经太占便宜了

我们拉扯了好久,终于还是把20块钱收下了,这样他也才能回去跟老婆交差

唉。真是惭愧。之前还那么想人家。

我们跟他说这是第一次。以后再需要你帮忙就一定得给钱了。否则就不找你帮忙了。

中间他说了好多话。他是从阿富汗过来的。他说我们信的都是一个神,对吧。我们都祷告。无论是阿富汗的,是美国的,是印度的,是伊朗的。

他说他昨天半夜开到洛杉矶,在高速上给别人修车。今天脑袋都是晕的。所以让我们原谅他收了我们20块labor费。

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