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别人有问题的人一般都是自己有问题的

前天开会,w试图用outer join show一个东西,p说应该用anti join,w不知道什么是anti join,我也不知道。w继续用outer join。然后p突然起身要走,生气了。说i feel offended。我和w都很诧异。w问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p说我跟你说了anti join,你还用outer join。w说我不知道怎么用anti join,但我觉得outer join是一样的。p说不一样。总之,p很生气。

其实,开会的时候p经常打断别人,词语也很自负。

p说别人冒犯他。其实冒犯人的是他自己。

自负的人也是自卑的人。就像一个硬币的正反两面。

以此类推

觉得别人不公平对待自己的其实自己经常不公平对待别人

觉得别人歧视自己的其实自己歧视别人

一个白人警察枪杀了一个黑人,媒体电视天天报道,觉得罪大恶极。黑人枪杀了白人警察没有人理会。如果人都是一样,不分黑白,为什么要双重标准呢?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媒体自身把白人和黑人对立起来。对立的结果就是种族问题越来越严重。

觉得别人亏欠自己的其实是自己经常亏欠别人

反之,如果一个人觉得别人都很好,那么其实是这个人自己很好。

圣经说,为什么你自己看见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说别人的人,其实是自己有问题的人

所以我们不要总是跟别人讨债。越是讨债,越是欠债的。

马太福音第十八章耶稣讲过一个重要的比喻:

那时彼得进前来、对耶稣说、主阿、我弟兄得罪我、我当饶恕他几次呢。到七次可以么。耶稣说、我对你说、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个七次。天国好像一个王、要和他仆人算帐。才算的时候、有人带了一个欠一千万银子的来。因为他没有甚么偿还之物、主人吩咐把他和他妻子儿女、并一切所有的都卖了偿还。那仆人就俯伏拜他说、主阿、宽容我将来我都要还清。那仆人的主人、就动了慈心、把他释放了、并且免了他的债。那仆人出来、遇见他的一个同伴、欠他十两银子、便揪着他、掐住他的喉咙、说、你把所欠的还我。他的同伴就俯伏央求他、说、宽容我吧、将来我必还清。他不肯、竟去把他下在监里、等他还了所欠的债。众同伴看见他所作的事、就甚忧愁、去把这事都告诉了主人。于是主人叫了他来、对他说、你这恶奴才、你央求我、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你不应当怜恤你的同伴、像我怜恤你么。主人就大怒、把他交给掌刑的、等他还清了所欠的债。你们各人、若不从心里饶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这样待你们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