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车给register了

感谢主

按照规定,20天之内得register

本来上个礼拜准备去弄的,出发前房东说排队很可怕,最好预约,比较快

周末上网预约,最早到月底了,来不及

今天直接去排队了,昨晚还花了半天填表。

网上说8点开门

8点不到就到了,前面已经有20来人了

结果星期三9点才开门,在外面站了一个多小时

不过在外面把表先填好了

表有很多地方很confusing

进去后很快就轮到了

交了钱,188,真贵

不过还需要两件事情要办

其实我也没听懂工作人员说什么,一脸茫然

她跟我指窗外,说把车开到那边接受smog检查

我说这个车几个月前刚做过emission test,这儿是凭据

她说那是在外州做的,来加州得重新做

好吧,把车开过去,这个时候已经发现停车场已经满了,很多车在寻找趴车位

停了三次地方都不对,第四次停对了,在靠建筑右边第二条lane

觉得不像是smog test

有一个工作人员过来,检查我的车子,填写一些信息,看来之前网上另外一张表格就是他们填的

她态度很好。弄完后她说你要去做smog test。

就搜了一下。附近很多。一出来就看到一个大大的smog test牌子,就顺着方向过去了

确实很近,几步路。

一排的门面,每个门面都是一个修车铺。其中一个写了smog test。就停过去。

也没人理。出来,看到一个人,华裔,埋着个头。我走过去他也没注意到。走进发现他戴着耳机。我走到他面前,他才注意到我。他把耳机摘下来。我说我要做smog test。又问多少钱?他说60。wk~。以前在马里兰一分钱不要。这儿要60。我说我再看看吧。他很不高兴。立马又把耳机戴上了。我也懒得理他,直接走了。

查了另外一个地方。稍微远点儿,不过网上有人说40能搞定,也不知道真假。不过评价很高。

就开过去。从路上转进去。gps说到了。看到一个大大的smog test牌子。就停过去。看到有人在修车。场子也比较大。觉得更专业些。

我说要做smog test。一个技工把前台指给我。隐约感觉有点不对。

我问多少钱。答60。wk~。我说网上有人说40。一查,发现这个地方不是网上查的那个地方,wk~。不过就在旁边。那个人把屋子里的价格牌指给我。labor + certification确实是60。我仍然说有人说40。那个人很干脆,说make it even。50吧。他说没有certification和其他隐性费用就是40。好吧,我也懒得再另外找了。这个人也算有诚意。

这个人说以前是subaru dealer的technician。说我的车是好车。他穿个技工衣服。问我要了钥匙亲手上阵检查。中间做检查的时候有一个白人开了辆车进来。一下来就说要做smog test,问我smog test多少钱。我刚刚弄了discount,心虚,不敢说。我说我不是做smog test的。问那个人。他说他以为我是owner。wk~。他说我就像owner。我说不是。我指着那个给我检查的人说他是owner。他就自己去拿管子给车胎充气。我想这个哥们挺不客气的。也不问问别人。后来这个哥们要走的时候说了几句我也没听明白。走前发了一下脾气,大意是东西乱放。这个哥们走了以后,一个技工摇了摇头。我笑了笑。他跟我说他是owner。wk~。

后来又跟给我检查车的人聊了聊。我抱怨这儿政府效率低,收费高。他说是。说tesla就把工厂开到arizona了。他说不过他搬过来后就不想走了,这边天气环境都非常好。

做完smog test,一切pass。感谢主。又开车直奔dmv。

门口还是很长的队。想起来之前那个检查车的女的跟我说弄完后排红线。

进门找到红线。就直接站过去。前面只有一个人。

拿到号。一个中国人从后面叫我跟我说不会英语,让我帮他。他说别人让他去11号窗口。他也不敢直接过去。他刚做完路检。这是正好一个工作人员过来,我跟他说刚刚做完road test,怎么办。这个工作人员就领着我们找个地方站队。原来是黄线的队伍。11好窗口前面就是黄线的顶点。不过这个时候排队的人很多,队伍都弯成两排了。

我的号是b046。等了半天,一直都只出a号和j号。好久才出个b号。还是024,wk~。听到这个我立马出门了。去车里拿我的kindle。慢慢排吧。座位不多,很多人都站在后面等着。我去上了个厕所。出来看见有几个凳子空着也没人去坐。就找了个空凳子坐下来。看了会儿书。觉得好困。看到还是b030,就放心的打起瞌睡了。

也不知道迷糊了多久,听到叫b041了。就打起精神不睡了。跟老婆发了几个微信。

11点多的时候终于叫到我了。这下手续办得很快。看到那个工作人员拿车牌,就知道没问题了。感谢主。这个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跟我说新的title会邮寄给我。让我把车牌给换了。

11点半从dmv出来,开车去公司。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但是找停车位就花了10分钟。还是幸运的。最开始在中餐厅旁边的停车场溜溜,想去那边吃饭。结果发现不仅每个停车位都有车,而且非停车位都停满了,wk~。有valet。不过觉得麻烦。又溜到办公室前面的停车场,也没有了。最后一招。直接去shuttle起点站,那边停车场非常非常大。从一个入口开进去。一眼瞟到一个空的位置,立马停过去了。出来倒吸一口凉气。发现全部是车,根本看不到第二个空位了。有些车停在非趴车位。还有一些人做valet parking。

马里兰的部门叫mva,这边叫dmv。他们说这边smog test非常严。也不知道真假。不过确实那个技工检查了很多东西。还把车前盖给弄开用手电筒照了里面不知什么东西,看了好几遍。smog结果当时就传到dmv系统里了。所以passed paper是不需要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