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老婆昨天听见证感恩会,哭了好几次

有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p,我刚来这边时在他家免费住了一个礼拜,他们家并不宽裕。p人非常好,经常接待传教士。在学生团契服侍。团契有一个法律系学生,读硕士,自费,第三年的时候说家里没钱,要弄学生贷款,需要担保人,找p。p和妻子商量,就同意签字。那个学生读完,一年没找到工作,拍拍屁股回国。p联系了几次那个人都刻意回避了。后来银行找到p,要求p偿还贷款。5万外加利息。这对他们家来说是个非常沉重的负担。他们家差不多有10年没有小孩,后来蒙神恩典,有了一个小女孩。他们家学区不好。中国人都希望能给孩子找个好一点儿的学区。这一欠债学区的事情估计就不行了。老婆说前些日子听p的老婆说要找家庭合办幼儿园。估计也是负担不起幼儿园学费的原因。p说老婆没有因为担保的事情说过他。老婆非常感动。我觉得那个学生真不是男人。你砸锅卖铁去餐馆打工也能把这个钱挣着还了,回国找个工作好好挣钱也能把钱还了。干嘛拖累一个家庭?

有一个妈妈,有三个女孩。老三生下来后,attention都到老三上了。老二每次要attention的时候她就塞一本书给老二。后来慢慢发现老二很少跟人说话,总是抱着一本书,不管在哪儿。妈妈也很难跟她沟通。妈妈开始担心她。后来妈妈想了一个办法。每次老二读书,她也跟着读同样一本书。慢慢她们有一点儿交流。后来有一次,老二突然说,妈妈我想打排球。妈妈惊喜。但是报排球班很不容易。名额都满了。为了让老二进排球班。她自学当排球教练。只有这样,她才可以挣到一个名额给她女儿。她从来没打过排球,但是经过刻苦学习,她最终考到排球教练执照。她的女儿开始打排球后,也变得越来越开朗。真是感谢主。这是一个智慧的母亲。当老婆在路上把这个妈妈指给我看的时候,我说我认识。我五年半前第一次来这个教会,也是感恩见证会。就记住她的见证。当时她说她心血来潮要跑马拉松。就买了本书,自己练习。半年还是一年后,就真的跑了马拉松,跑得还不错。当时我觉得这个女的真强。老婆说这个人说话不紧不慢,非常有条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