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

昨天9点就上床了,太累,早上5点就醒了,睡不着。白天也压力大。鼻子还有些塞。

整夜做梦。前半夜做了个噩梦,惊醒了。

开始梦见我要坐火车从老家离开,看见蓝蓝的山,山上有雪,很美。就从火车下来,要去看看。那时老潘领着我上山。上山的台阶是可以移动的梯子。组合到一起,就可以上去了。我上了一层,看到大好河山。很快场景变了。我梦见进入一个楼房,像大学宿舍。我突然觉得我的儿子不见了。我看到一个同学宿舍里穿红毛衣马甲的儿子。我过去。宿舍里有两个同学,fz在里面。看见我要把儿子弄出来,lpc还是另外一个人,拿出一条长长的铁棍。我吓坏了,拔腿就逃。那个人一直追我。我梦见我在小镇老家,从小生活的地方。我跑啊跑。跑到我妈单位的场地里,要从南门跑到北门。我背着个我的黑色书包,现在每天背着上班的书包,使劲的跑。可是因为背着书包,我觉得我跑的慢,同学跑的快。看见他越来越近了。我就把书包卸下来扔了,觉得也没重要东西。扔下书包我觉得自己快多了。很快把他甩开了。我跑到小时候的街道上,我想藏到几个地方,可是觉得还是危险。就继续跑。我觉得终于有时间报警了。就拿出手机,拨了110。然后我就醒了。一看表1点多。觉得呼吸困难。张口大口吸气觉得好多了。

半天没睡着。后半夜继续做梦。不过并不坏。梦的前半段已经不记得了。我梦见自己又回到了科大。我在图书馆穿越一间又一间屋子,不记得为什么。出来后去了三教,还是清早。上楼梯的时候我注意到很多学生过来上课了,我想赶快逃走。在楼梯里碰见小飞。小飞问我现在工资是多少。我说不要老问这个。或多或少我都不愿意回答。然后我从B楼大教室后门逃出去。下楼后就远离了人群。这时图书馆就在眼前。很美。前面的大水池三面都有树,水光反射到树叶上,蓝蓝的。我过去。碰到了很多学生。他们说要在图书馆里考托福。原来刚才去三叫的学生也都是要考托福。我也要参加考试。后来的事情也不记得了。醒来5点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