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会

从合肥火车站打的到科大西区

20块钱,跟十几年前好像一样

下了车,看到老样子的西区大门,老样子的学生宿舍楼,老样子的旗杆,一切都是那么亲切。

我驻足良久,品尝每一分熟悉的味道

拿出照相机,左拍拍,右拍拍

我又看从校门口相互来的学生,幻想着看到当年的自己,还有当年的同学

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熟悉的侧面。酷似以前的同班同学邵老大。

我远远叫他名字。那个人没有停下脚步。

我跑前去,他更近了,看起来更像了。

我边走边叫他的名字,可是他仍然埋头赶路

直到我走到他面前,最后一次叫他。他转过头,仔细看看我。我也仔细看看他。彼此确认。彼此都笑了。他说我的名字,你怎么在这儿?一脸诧异。

我们寒暄一阵。他是我们班唯一留在科大的了。

晚上同学聚会,在西区旁边的巴蜀人家。加上我四个人。老胡,邵老大,zyj。老胡说xc出差了。说以前聚会能有一桌,后来越来越少。

感觉大家都没变化,都还是老样子。大家都结婚了。老胡我还没走的时候就结婚了。小孩已经八岁了。一个大胖小子。说全班第二胖。邵老大小孩也有两岁了。zyj时常带老婆出去自驾游。

我们聊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意犹未尽。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晚上出去走了走。本来想去从前的步瑞奇广场下面的书店。可是都已经没有了。不过看到从前的川徽菜馆,还有川人川。还是老样子。非常亲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