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毛的作业

我一般都不管毛豆毛的作业和学习,偶尔毛豆妈没时间才帮帮忙

昨天回家的早,问毛豆毛有没有作业一起做

毛豆毛说都已经做完了

看了一下,数学果然都做了,都没问题

顺便看了一下从学校带回来的作业

有几个P,意思是progress,就是不是特别好的意思

其实问题也都不大,毛豆毛把该写到左边的数字写到了右边,把该写到右边的数字写到了左边。有时把正面的题目做到了背面,背面的题目做到了正面。把P的头放到了左边。把b写成了d,把d写成了b。

另外有几个数字错误,460前面是什麽数字她很显然不会。但是60前面是什麽她弄对了。

我想耐心帮她把这个错误弄对,就让她自己想想

她有些不情不愿,半天也没动静

我就有点儿不高兴,我坐到桌前,也让她坐到桌前,好好做题

我坐过去了,她半天也不过来,心里不知道想什么,我就更不高兴了

我说快过来!听见爸爸说话了么?

她就满吞吞过来,不情愿坐到桌前

我觉得她的能力没有任何问题,可是每次见到她这种不合作的态度我就很不高兴

我强忍着不高兴,跟她好言好语的说你看前面两位数的基本都对了,三位数的也基本都对了,就这一道题,你想想答案应该是什么

她半天还是没动静

我又耐心的告诉她规律,三位数的那几道题除去最高位,跟二位数的那几道题一模一样,blabla。。

我问他,43前面是42,对不对?

她不回答。我很恼火。但强忍着。温柔的说你配合一下好不好?对就说对。不对就说不对。

我又说你看143前面就是142,对不对?

又把题目画出来,让她赶快做,说做完了爸爸给你读书

半天她还是没动静

我看她眼圈红了,我问你是不是害怕了?害怕做不出来爸爸说你?她点点头,泪水就哗啦啦的掉出来了。看得我的心都碎了。我抱住她说爸爸没生气。以后不生气好不好。爸爸帮你做作业。。。

Leave a Reply

